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(一号)

发布者:任立婷发布时间:2019-03-14浏览次数:431

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

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

邀请函(一号)


尊敬的女士∕先生:

敦煌文书是中华文化的瑰宝,保存了大量唐五代蒙书,极大丰富了隋唐五代蒙书、蒙学读物,以及童蒙教育史料,推动了学界对该时期童蒙教育与童蒙文化研究。中国童蒙文化在丝绸之路传播中华文明过程中始终扮演着重要角色,甚至充当了先行者的作用。当前,正值“一带一路”战略深入发展之际,研究敦煌蒙书及其与丝绸之路的关系,不仅具有历史文献价值,而且能为当代童蒙文化及丝路文化贡献学术智慧。为深入系统研究敦煌蒙书及其与丝绸之路的关系,兹定于2019913-15日在甘肃敦煌召开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”。本次会议拟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(敦煌)国际文化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。素仰阁下在此领域学殖深厚,成就斐然,诚邀莅临,并赐宏文是荷。谨将研讨会相关事项奉告如下:

一、主办单位

主办单位: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、西北师范大学、敦煌研究院

承办单位: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、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

协办单位:圣桥教育集团

二、会议主题

敦煌文书中的蒙学文献及蒙学理论;敦煌蒙书与丝绸之路关系;敦煌蒙书与教材编撰;童蒙文化与“一带一路”战略;童蒙文化教育实践;其他童蒙文化相关议题。

三、日程安排

913日全天:报到。晚上8点召开理事会

914日上午:开幕式,大会主题发言

914日下午:大会分组讨论

915日上午:考察敦煌莫高窟

915日下午:大会分组讨论,交流发言,闭幕式

916日上午:离会

四、会议地点

甘肃省敦煌市文昌东路6·敦煌丝路怡苑大酒店

五、会议费用

大会正式邀请参会代表不收会务费,交通费、住宿费自理。会务组不安排车站接送,请各位代表自行前往会议地点,交通指南在正式邀请函中说明。大会代表请持正式邀请函参会,由于接待能力有限,非正式邀请人员恕难接待。

六、回执及论文

回执请于2019410日前发送至会议邮箱邮件主题为“姓名2019童蒙文化会议回执”。回执务必请使用下列表格形式,Excel表格发回,勿用word文档。具体内容如下:

 姓名

性别

民族

单位

职称/职务

通讯地址

邮编

电话

邮箱

报到时间

离会时间

是否单间

饮食要求

论文题目

其他
















说明:请将以上内容粘贴在Excel表中,按序填写,请勿打乱次序。单位写全称,高校的写明院系。职称与职务中间用/隔开,职务可不写,研究生写硕士生或博士生。通讯地址写清具体街道、门牌号。电话优先留手机号。报到时间、离会时间写日期数字,如913日填“13”即可。是否单间写是或否。饮食若无特殊要求写无,若有请写明是否需清真或其他要求。论文题目不加书名号,可以注明为暂定。若有其他建议或要求请写明。

会议论文请务必于201991日前提交以附件word格式发送至会议邮箱,邮件主题为“姓名2019童蒙文化会议论文”,附件名为“姓名  论文题目”。注释规范参照《童蒙文化研究》文献引证标注方式。

若不能参会,请回函告知。会议筹委会将根据提交论文,确定最后正式邀请名单,并发函正式通知与会代表。


七、联系方式

会议邮箱:tmwhwyh@126.com

联系人:

张平仁(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),13126612316

任立婷(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),139198849800931-7975081



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

西北师范大学

敦煌研究院

2019210